白棉花糖🤍

息以为苌·第九章


(丰兰息 x 丰苌)


第九章



  丰苌醒来时已是日上三竿,刚想起身喝点水,慰劳一下昨日过度使用的嗓子,殊不知这一动,只觉浑身上下酸痛无力,尤其是腰部以下,经不起一点动作。


  “丰兰息,你个⋯”这个点,丰兰息应该在外头巡水渠了,丰苌正要愤恨迁怒罪魁祸首骂一句,就被正主抓包。


  “我个什么?”丰兰息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鲜鱼粥进门,神清气爽地走到丰苌床边。


  舀起一勺鱼粥,吹了吹,“昨日是我不知分寸,弄疼大哥了,是我错了,你想骂我便骂吧。”


  好一招以退为进,丰苌可不吃这套,皮笑肉不笑地继续说,“你个衣冠禽兽!”


  然后吃了一勺丰兰息吹凉的鱼粥,“这鱼倒挺鲜⋯”


  看丰兰息笑着又舀了一勺粥,吃人嘴短的丰苌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只得硬撑着开口。


  “世人推崇的天下四公子兰雅公子,根本⋯”


  “大哥,恰好入口。”丰兰息知丰苌早已骂不下去,就是面子下不来,赶紧又喂一口自己吹凉了的粥。


  “⋯别以为这鱼粥能消我气。”丰苌一顿,乖乖地喝了第二口鱼粥,之后的第三口、第四口,也就顺其自然了。


  将一整碗鲜鱼粥都喂给丰苌后,丰兰息自觉伸手从丰苌最为酸软的腰处开始按摩,“会太重吗?”


  “刚好,一会儿按按腿。”一碗鱼粥下肚,丰苌也懒得再说,索性好好享受一把自家弟弟的服侍。


  “不只腿,全身都帮你按一按。”丰兰息知道自己昨晚是真做狠了,头一次开荤,是真不知节制。


  “这时候知道兄友弟恭了?昨晚让我去了三次还不停的人是⋯”丰兰息的手不小心重了一分,那一瞬的酸痛感差点让丰苌呻吟出声。


  “大哥,我怕你明天也下不来床⋯”丰兰息隐晦暗示。


  丰苌瞥了一眼丰兰息被衣袍遮挡却依旧微微隆起的地方,差点一个激灵冲下床逃出门,而自己这不争气的,一动就酸痛的身子阻止了他,让丰苌彻底蔫了。


  “你⋯我,唉,给我忍着!”


  丰苌羞愤不已却又无可奈何,打也舍不得打,骂了还被威胁要⋯,干脆眼不见为净,闭目养神,而丰苌还疲惫着的身子不一会儿就在丰兰息愈加轻柔的按摩下,缓缓睡去。


  安顿好丰苌的丰兰息莫名接到雍王的传召回宫,丰兰息面色沉重地深思良久,最后写了一封书信,吩咐钟离让隐泉水榭速送去幽州,父王怕是要发难。


  丰兰息又去床边留恋地看了一眼熟睡的丰苌,便只身上了雍王派来的马车,若要发难,丰苌留在良城受青州庇护,才是最安全的。


⋯⋯⋯⋯⋯⋯⋯⋯⋯⋯⋯⋯⋯⋯⋯⋯⋯⋯⋯⋯⋯⋯


  丰苌一觉醒来,就发现有点不对劲,素来最该黏在他身旁的丰兰息怎么不在身边,只留下看见自己就跑,然后又在不远处跟着自己的钟离,没出大事他都不信!


  “钟离,过来。”


  “大殿下,你别问了,主子吩咐我不能说…”钟离也是无奈,既不敢违背丰兰息的话,又想让丰苌作主带他一起回雍州看看情况,只能苦着一张脸。


  丰苌挑眉,看着欲说还休的钟离,他哪能不知道丰兰息这是想自己扛着,可他也是个有担当的男人,更是一个哥哥,怎么不管?


  “不能说?那就别说,直接跟我回雍州!”


  丰兰息坐着雍王派的马车,丰苌虽晚了一天的时间,可和钟离快马加鞭下,几乎是丰兰息前脚刚进宫面见了雍王,一身女装还戴着面具的丰苌后脚就闯进了城门,直奔自己宫殿,让德叔赶紧拿轮椅来要进宫面见雍王。


  “兰息呀,你可知孤为何召你回来?”雍王面色如常,可身旁丰莒藏不住的得意让丰兰息知道,隐泉水榭…


  “儿臣不知,望父王恕罪。”丰兰息率先拱手并双膝跪地,礼仪规矩抓不出一丝错处。


  雍王冷笑一声,“不知?怕是孤才是那不知之人!”


  “父王息怒,还望父王明示。”丰兰息谨慎的性子让他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能轻易松口,而这态度正是让雍王大怒的契机。


  “还要怎么明示?隐泉水榭?黑丰息?哪一样都是欺君大罪,你说说孤该不该罚你!”


  “永信君求见。”殿外的太监不合时宜的通报传来。


  雍王看了一眼一旁站着默不作声的丰莒和地上还跪着的丰兰息,倒是不差多一个丰苌,父子摊开来说也好,正好试探他的大儿子是否早已知情。


“宣。”


  丰兰息看着被德叔推着轮椅进来的丰苌,内心交感万分,既怕连累了丰苌,又喜于丰苌的到来。


  “来的正好,兰息糊涂,犯了欺君之罪,你可知一二?”雍王语气不善。


  “无论何事,都是我教导无方,还望父王降罪于我…”丰苌根本无需思考,事关丰兰息,他自是直接揽下。


  “大哥!这与你毫无…”丰兰息最不愿看见的便是牵扯到丰苌。


  “闭嘴!”丰苌轻喝一声,又继续拱手朝雍王言说,“兰息还小,做事不知分寸…”


  “不知分寸?他就是太有分寸了,才会在孤、在你们兄弟面前装病装了二十多年,在江湖上,却是个威风凛凛,手握六州最大信息网隐泉水榭的黑丰息!”


  雍王骤然发难,话虽是骂着,却紧盯着丰苌的表情不放,企图判断丰苌到底是不是同谋。


  而丰苌那不可置信丰兰息竟已全然暴露的脸色,误打误撞地打消了雍王的猜忌。


  “不过,念在我们父子一场,孤也不为难你,只要将隐泉水榭奉献给大雍,再喝了这杯酒,孤就不再追究。”雍王说得一脸情真意切,却让下人拿出最毒的酒。


  “父王!你怎可⋯”丰苌急得差点要站起身来,却被赶忙靠过来的丰莒扶了一把。


  “大哥,父王没那么狠心,不会要二哥的命,就是⋯”丰莒本是来安抚丰苌,却越说越开心,反而让丰苌更加紧张。


  “就是什么?”丰苌反手抓着丰莒的衣袖追问。


  “就是让闻名江湖的黑丰息,成为病弱的兰雅公子。”雍王冷不丁接话,语气中没有丝毫亲情。


  “这杯酒名曰‘断殇’,并非毒酒,却能化解内力,你不一向都以文弱示人,不如就真当一回文弱公子。”


  丰兰息若今日之前还对雍王有冀望,在此刻被亲生父亲赐下这杯废他内力的酒后,再无留念。


  “那我若是不喝,父王当如何?”丰兰息不卑不亢地站起身来,勇敢对峙。


  “你要不喝,就是你从小相依为命的大哥喝。”


⋯⋯⋯⋯⋯⋯⋯⋯⋯⋯⋯⋯⋯⋯⋯⋯⋯⋯⋯⋯⋯⋯


写事后的我也好快乐🥰❤️


然后喝断殇这一段还是要来一遭的😝


答谢是丰苌回宫殿的小小小过程~


P.S. 本来几天前就要发了,但lofter好像在6/3~6/5不给海外发言😭,我这是天天试都秒发布失败,今天终于成功啦🎉🎉🎉


评论(43)

热度(1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