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棉花糖🤍

息以为苌•第八章

(丰兰息 x 丰苌)


第八章



  一身着靛蓝衣袍的俊俏公子牵着一身着天蓝衣裙面具女子走在夜摊中,实是市井烟花里一道美丽的风景,可大家都知晓,这是丰将军带着军夫人来逛街要讨她开心,自然是没什么闲杂人等上前打扰搀和,这一路上,两人是顺畅无阻。


  “诶,这是什么?”丰苌指着一个堆画着士兵将领图样的木牌,被人在一个方格里移来移去。


  “是个老少咸宜的玩具,叫‘荣华道’,感慨赤壁之战时,关公放走曹操的选择,故解法便是让原被敌军包围的曹操,移到正下方的位置,每种解法都不一样,难易也不同,娘子想玩?”


  丰兰息暗自庆幸自己有先看一遍夜摊会出现的各种小物,这会儿才能同丰苌说的明明白白。


  “试试!”看了一堆无趣的胭脂水粉、水球套圈、编织物件,丰苌总算看见了有点兴趣的东西,拉着丰兰息就走。


  出门都有小厮在旁的丰苌,完全没想到要付钱才能玩,迳自走到一个最多木块的空位前开始端详布局。


  而一只手还被丰苌牵着的丰兰息在小贩犹豫着是否开口前,给了他一块碎银,那小贩就眉开眼笑地走了,祝他们玩得尽兴。


  丰兰息就在一旁看着丰苌饶有兴致地移动木牌兵子,不一会儿功夫,这曹操就落到了正下方,走出他的荣华道。


  “娘子果然饱读兵法,为夫佩服。”丰兰息故意凑进丰苌的耳畔逗他。


  听了一下午的‘娘子‘’为夫’,丰苌早已习惯,面不改色地一个肘击回给丰兰息的腰。


  解完荣华道之后,心情都舒爽不少,心情好了,自然看什么都顺眼了些,丰苌四处看看,又看见了个有趣的摊子。


  “那夫君可敢与我一战?”丰苌指了指不远处的投壶,儿时丰兰息的投壶可是自己教的,他就不信不能扳回一城。


  “有何不可?”丰兰息笑着和丰苌携手而去,他喜欢大哥这自在逍遥的笑容、喜欢大哥拉着他去做任何事情。


⋯⋯⋯⋯⋯⋯⋯⋯⋯⋯⋯⋯⋯⋯⋯⋯⋯⋯⋯⋯⋯⋯


  小小的投壶摊前,不知不觉聚集了不少民众议论纷纷,到底是英姿飒爽的丰将军,还是巾帼不让眉须的军夫人会胜出?


  可不论是丰兰息还是丰苌,他们早已不在乎输赢,只一次比一次,不带重样地花式投壶,回忆儿时情怀。


  两人皆以‘有初’开场,继出‘连中’、‘骁箭’、‘依耳’、‘贯耳’、‘倒耳’练手,终于‘全壶’收场。


  一局下来,虽不分胜负,却尽兴而归,还捎带一壶作为彩头的陈年桂花酿回官驿。


  “真没想到这良城酒楼,竟有此等手艺。”丰苌尝了口桂花酿,清香四溢,甜而不腻,是壶好酒。


  “大哥都夸口,那定然是好酒。”丰兰息也喝了一口,的确唇齿留香,意犹未尽。


  不过这桂花酿虽香甜顺口,饮多了易醉,先前自己体弱,丰苌就不曾在自己面前饮酒,也不知他酒量如何,会不会…


  “大哥?”丰兰息错愕地看着端酒杯,摇晃地朝自己走来,最后脚步不稳摔坐到自己腿上的丰苌,眼神迷离地看着自己,一看就是醉了。


  “兰息,我的好弟弟…装了十多年的病,连我都骗…”丰苌看着丰兰息的俊脸,压在心底的控诉不自觉蹦出来。


  “大哥我不是故意瞒你,你不知此事,才安全。”丰兰息调整姿势,双手将醉醺醺的丰苌稳稳抱在怀中,避免人掉下去摔疼了。


  “可我生平最恨被欺瞒,但…我气是气了,仔细想想你的日子,却又气不起来,还觉着⋯觉着你受苦了,别人家的公子都能恣意妄为,想踢蹴鞠就踢蹴鞠、想耍剑就有师父教⋯”


  丰苌想打丰兰息一拳又在最后关头收力,最后只不痛不痒地碰了一下丰兰息的肩头。


  “不像你,从小就要为了生存装病,看着别人骑马打猎,你明明也能一展雄风,拔得头筹,却只能坐在茶桌后,装著文弱书生⋯”


  “要是我能讨父王欢心,就能护着你,堂堂正正活一回⋯”


  丰兰息将丰苌抵在自己肩上的拳头握进手中,摊开,扣紧。


  他从不知丰苌内心替他抱过这么多不平,原以为自己早已看开这多年来的隐忍示弱,没想到听丰苌一提起,不是不在意,只是不去想。

 

  可比起自己,他更心疼大哥,从小被生母厌弃,生母无视,宫里头唯有德叔是真心实意待他,幸而母后将丰苌接过来照料,自己也才能一出生,就和大哥一同长大。


  “大哥,你已经待我十分好了,儿时我贪嘴,想吃糖人,你就偷偷出宫帮我买;下大雨只有一把伞,你就背着我走回宫;母后逝世时,也是大哥抱着我、陪着我⋯”


  “为了保我,不惜摔断双腿,如今,我对大哥情根深重,难以自拔,大哥依旧疼我,明明最是重规矩礼仪的人,却愿意,和我互许终生⋯”


  “你都不知我有多欢喜⋯”




  如果可以,他真想一辈子抱着丰苌不撒手,永不分离。


  可如今,丰苌还需面具和女装的遮掩才能出门,丰兰息要的,是丰苌可以光明正大地和自己牵着手走在世人面前、更是和丰苌协手统领这六州,共享天下江山、最终将丰苌明媒正娶来当这至高无上的皇后…


  为此,他必须加紧脚步,首先,就是摆脱病体,成为雍州世子。


⋯⋯⋯⋯⋯⋯⋯⋯⋯⋯⋯⋯⋯⋯⋯⋯⋯⋯⋯⋯⋯⋯


一直瘋狂被🍎...


只能越刪越多😭


然後中间'⋯'的🚗要到嗷3去看喔🤫

搜寻这一篇的标题 👉息以为苌·第八章

或是搜寻作者:我的ID 👉 whitecandyfloss

就会出来啦~!


在置顶那篇文有去嗷3的方法!

 


答谢是陈年桂花酿的秘密小小小剧场🤫

评论(88)

热度(1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