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棉花糖🤍

息以为苌•第十章

(丰兰息 x 丰苌)


第十章



  雍王也是个会拿捏人心的高手,知道用丰兰息最在意的人去威胁。


  丰兰息瞬间面色阴沈,周身透出的威压狭带内力,压得在场众人大多喘不过气,“我绝不会再让大哥因我而伤分毫。”


  “所以你要是肯喝,孤也不会对苌儿做什么。”


  雍王也是个见过世面的,什么狠话都听过,自是不怕丰兰息此时的威压,反而骤然从一旁抓起利剑,抵在反应不及的丰苌颈脖处,威胁并反压制。


  没人想得到,雍王竟会对自己的亲生子刀剑相向,用计狠辣。


  “父王⋯这可是大哥啊!”


  在丰苌身旁的丰莒吓傻了,他是想要王位,可他并不想危及兄弟的性命,尤其丰苌还是他同父同母的亲哥哥!


  “你敢!”


  丰兰息首次众人面前发怒,死死盯着被利剑抵着的丰苌,周身内力倾泻而出,浑身气息浮动,看似下一刻就要暴起动手抢人。


  “兰息,无需顾虑我!”丰苌被一把剑抵在脖子处威胁,却依旧无所畏惧。


  丰苌意味深长地和丰兰息对视一眼,丰苌眼中的信任成功让丰兰息冷静下来,绝不能冲动坏事。


  “我喝。”丰兰息收敛浑身气势,接过瓷盘上的酒杯。


  “还请父王收手,避免刀剑无眼,误伤了大哥。”


  “等你喝下去,这剑,自然也就回到原处。”雍王是个精明的人,对自己亲生儿子也是防备介绍。


  丰兰息讽刺一笑,抬手便要喝下他亲生父亲准备的,会夺走他所有内力的酒。


  此时,再也忍不住的丰苌突然暴起,用藏于衣袖中的玉笛将雍王的剑隔开,飞身过去要打翻丰兰息手中的酒杯,却是被丰兰息张开双手紧紧抱住,稳稳地安放至身后,而那酒杯,早已被丰兰息随手甩到一旁,应声碎裂。


  雍王大怒。


  “好⋯好你的双腿残废,孤的好儿子,一个一个都在骗孤!你们眼中还有没有孤这个父王了?”


  一旁的丰莒早看呆了,原来⋯原来丰苌竟能站起来!


  “大哥!你怎能⋯怎能连我都骗?我们可是一母同胎的亲兄弟!丰兰息他⋯”


  “我怎么了?在你和你母妃享受雍容华贵的时候,大哥被你母妃,他的亲生母亲抛弃,幸而我母妃心地慈善,接过来住,才能不被宫中下人轻慢欺侮⋯”


  “我母妃丧命后,只剩我和大哥在这宫中相依为命,你说?谁才是大哥的亲兄弟?”


  丰兰息一手护着丰苌,对肖想当丰苌弟弟的丰莒句句诛心,掐了他这妄想。


  丰莒百口莫辩,自知理亏,便黑着一张脸退到一旁不发一语。


  “还有父王,我这么多年都在装病,为的是什么?而大哥这几月装的残废,又是为的什么,我不信父王不知晓。”


  丰兰息抢先雍王一步开口。


  “哼!为的什么?不就是我这雍州的王位!”雍王猜疑心重,一叶障目,只觉每个人都要来抢他的王位。


  悄悄从丰兰息的怀里出来的丰苌看着刚愎自用的雍王,也失望透顶。


  “父王,我和兰息为的,不过是‘生存’二字,而父王如今为了权利,却揣着明白装糊涂⋯”

  

  “还请父王,自重。”丰苌也不顾及君臣父子之道。


  “反了⋯反了天了你们!我是雍王,你们要敢造反,没有孤的继位诏书,其他五州,人人得而诛之!”


  雍王深知丰兰息的武功高强,而唯一可能成为拖累的丰苌腿又好了,如今他们若要撕破脸,他也只能拿正统压人。


  “所以,还请父王配合,亲笔写下退位诏书,否则⋯就别怪我们得罪父王了。”


  丰兰息云淡风轻地说着大不敬的话,雍王气得发抖却也无可奈何。


  最终,这一场雍王对丰兰息的发难成了丰兰息对雍王的逼宫之路,唯一的插曲则是丰苌不欲继位,丰兰息却执意要丰苌继承雍州,一番争执理论下,还是丰苌先妥协。


  雍州境内无人能料到,在这与往日无常的一天中,雍王殿内完成了一场反守为攻的漂亮战役,即刻起,雍州易主。


⋯⋯⋯⋯⋯⋯⋯⋯⋯⋯⋯⋯⋯⋯⋯⋯⋯⋯⋯⋯⋯⋯


  丰苌继任雍王的第一天,便拿出诸多罪状,将百里氏打入大牢,择日问斩,而念在丰莒尚年幼不知是非,只贬为庶民。


  再来,便是隆重地册封丰兰息为永平侯,两人携手整顿朝堂,拔去佞臣贼子,提拔清官贤臣,被迫退位的丰宇看两兄弟料理朝事如此妥当,倒也放心当个太王,一时之间雍州海晏河清。


  下一步,便是这天下。


  既得青州结盟,又控制住雍州后,便是说服欲联姻的幽州和华州,若是成了,那其余二州便不足为惧。


  不过在和冀州世子皇朝见面前,还得先哄一哄生着气的丰苌。


  “大哥,情势所逼,其实那酒⋯喝了也没多大事⋯”话没说完,就被气愤的丰苌截去。


  “没多大事?那是折损内力的断殇!你说喝就喝,也不想⋯”丰苌还没说完,就被丰兰息猛地擁住,细细吻了许久。


  硬是把丰苌吻得没脾气了。


  “大哥可还记得兰因壁月?”


  “自然。”丰苌微喘着气道。


  “兰因壁月厉害在于它是个相辅相成的功法,若是一人失了内力,另一人的便可运行功法助其恢复内力。”


  “可这也是最糟的法子。”


  丰苌这次没有如丰兰息所料被说服,反而认真地看着他。


  “蓝因壁月纵然可恢复内力,过程之艰辛长短,我们一概不知,而这内力能恢复几成也未可知。”


  “况且⋯喝下断殇被化解内力之时,体内经脉將遭受一寸寸撕裂般的劇痛,之后,更是如万千蚂蚁啃咬般难受痛麻。”


  “你不心疼自己的身子,我心疼。”


  丰苌握着丰兰息的手,放到左胸口上,让他清楚地感受自己急促的心跳声。


  “大哥,我⋯我错了。”


  丰兰息所思所想皆为大局,并谋后路,从未想过自己疼不疼、苦不苦。


  可这些丰苌都替他想了,还为了他,放弃轮椅的掩饰,奋不顾身地冲进他怀里,只为替他打翻会令他痛苦万分的断殇。


  丰兰息将丰苌轻轻拥入怀中,并将头深深埋入丰苌的侧颈,他定是积攒了好几辈子的福气,才能在这一世遇见,他的大哥。


⋯⋯⋯⋯⋯⋯⋯⋯⋯⋯⋯⋯⋯⋯⋯⋯⋯⋯⋯⋯⋯⋯


那啥,大家也都挺狠心😂


怎么就没人猜这酒给光洁的大理石地板喝了呢😝


话说从现在夺得雍州后,一切都会以神速进展到天下喔~大家有个心理准备❤️


答謝是德叔內心世界的小小小劇場~


评论(35)

热度(1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